Oh, mysejahtera 健康检查

By Minyi

haiz~~~我老了,真的老了,不认也不行。身体状况慢慢开始有走下坡的感觉了只是还没到断崖式(太可怕了吧)但这也是无可避免的阶段。

最近,在网络上看到马来西亚公民可以去政府医院做身体健康检查,四十岁以上RM1,六十岁以上免费。又刚好我想去检查因为最后一次检查是在两年前了,有网民说很快服务很好之类所以就去试试吧。我用mysejahtera 预约要排一个多月才可以选我们要的时段。

到了当天,哇~~人潮好多啊,不过都是来看病的。整个过程大概是一小时多,我们只是插手指的血验血糖而已(我有验手指的胆固醇妈妈没有验)然后叫我们三个月后回来验血,原因是验血太多人需要排队。再等一个月后回来看医生。我妈妈就说好麻烦啊,医生叫她买验血压器我妈妈不要,她觉得她还要花百多块来买仪器那直接去私人验就好了不用那么麻烦。可是我说这个仪器她和爸爸都可以用啊。可是她坚决不要(要花钱就不要) 。

我进去看医生时,医生问我为什么要来健康检查。我说到了一个年龄就来检查看看咯。医生看糖尿5.8 没说什么然后问胆固醇为什么没验回去那边验。我就回去但那个男护士又叫我去另一个房间验。那个房间的人很多又很忙,我看到女护士就跟她说我要验胆固醇,她说等号码,可是我根本没有号码。我又跑回去找男护士说没号码(幸好诊所不大)结果男护士叫我等一下然后他去那个房间把仪器拿出来帮我验。不验不知道一验就吓了一跳胆固醇6.6。OMG。。(正常是5.2以下)然后再交给医生,医生也说这么怎么高三个月后回来验血。医生叫我不能吃快餐,油的,炸的,加工食品。我就在想完了,我天天吃麦当劳🍔惨了。。。

因为那天我和妈妈都有puasa。可能我妈妈肚子饿所以比较不耐烦。她说她不去政府的了,要就去私人验就好,我爸也赞成。我爸叫我也去私人,可是我说护士还交代我“一定要来啊。。我已经帮你预约了啊”之后我又想下,现在去私人是两趟去政府也是两趟有什么分别。而且我还有三个月的时间调理饮食看能不能有帮助那不是很好吗。所以我觉得回去政府医院。

那一天我超烦的。一直想怎么办。。。为什么这么高。。。然后就一直信息我老公问他怎么办blah..blah..把他烦死了。如果他没什么理我,我就觉得他不关心我~~回到新加坡后老公就帮我问他的朋友。他的朋友就建议我吃麦片,我的天🤦‍♀️我就讨厌麦片了。我看到他朋友寄来的麦片照片直接没胃口。我就想惨了,我要怎么活。。结果我就想到隔夜麦片,我记得我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弄过是可以接受的。所以这次再开启我的麦片之旅了。